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中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部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9-19 22:12 黄倩 

一、指导思想

2017年,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实现“安全稳定和谐、做大做强作美”的办学愿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党员为引领,以教学质量为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开创我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2017年学院党委明确提出“创新、开放、务实”的发展理念和 “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公共课教学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并细化分解实施。据此,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2017年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如下:

1、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学习活动,每个党员每学期写读书笔记5000字,每年10000字,学习心得体会每人每学期1篇,每年2篇。

2、加强党建工作,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壮大和发展党员队伍。党小组每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员转正1名。

3、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评比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主题活动,提升教师道德水准,把师德作为评优的重要标准。

三、主要工作

(一)依托学习载体,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素养。

充分利用党员小书包、党员活动室等“学习平台”,以学习宣传党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为主线,结合学院和我部实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

1、抓好党支部集体学习。以在职党员教师为群体的集体理论学习,坚持每月学习交流一次,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集体学习做到主题鲜明、时间固定,充分发挥集体学习的优势和正确的导向作用。

2、抓好全体党员的日常学习。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公共课部党支部将认真做好每季度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一次支委会、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一次党课。同时,通过充分利用党员小书包、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强化全体党员的日常学习。

3、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坚持每季度学习一次。以提高师德和教学质量为方向,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作风建设、教师素质、“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职业教育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规范教育,树立为人师表、爱生敬业的师德形象。

(二)加强教育管理,促进组织建设,提高组织能力。

结合我部教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这个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集体决策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建立和实行党员干部工作考核制度,重平时考核、重实绩考核,使全体干部注重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探讨建立党员、干部、教师谈话谈心机制。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和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常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4、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计划、总结及民主评议工作。把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强化服务党员、服务教工、服务学生的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树立党员典型,增强看齐意识,引领带动发展

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评比优秀党员5名,并在工位上亮明身份,重点从以下几方面作为考评依据:

1、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服从组织领导,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以身作则,勤廉自律,模范执行规章制度,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师德高尚。

3、组织观念强,按时参加党内生活和活动,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按时交纳党费。

4、专业知识过硬,积极钻研教学方法和技巧,带头上公开、示范课,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强,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

5、认真落实教学规范,备好上好每一节课,教学效果好,受学生欢迎。

(四)重视文明创建,塑造学校形象,提升学校内涵。

落实师德规范,加强师德建设。以“师德承诺”为载体,深化师德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言行,切实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恪守职业道德。把师德建设的重点落实到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真正建立平等、民主、和谐、互助的师生关系上来。

在新的一年里,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将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构建和谐校园,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为学院发展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