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部门新闻>>正文
思政教研室召开延期开学思政教学网络视频会
2020-03-13 01:17 ggkb  公共课教学部

公共课教学部

思政教研室召开延期开学思政教学网络视频会

2月17日上午,我部思政教研室组织全体思政课老师,召开延期开学思政教学网络视频专题会。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实际做好延期开学思政课的教学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

一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及时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坚决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无瞒报。二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将权威网站发布的信息转发至班级群,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学生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挖掘防控“特殊金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深挖这次疫情中涌现出的许多鲜活感人的事例与素材,树典型、追榜样,将他们的敬畏、勇敢、担当、奉献精神融入我们课堂教学,创新教学内容打造抗疫金课,使思政课能够真正求真、触情、传递价值,帮助学生“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四要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备课,做好“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准备,做好开学前后的教学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延安精神特色素质教育》在线课程展开学习,做好答疑和指导工作。五是增强信心勇战赛场。积极筹备各项教学能力比赛、“思政大练兵”、“战疫小课堂”等,积极做好科研课题的开题和研究工作,并做好相关部门的资料报送工作。会后,与会党员还自愿向党组织缴纳了特殊党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