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正文
体育教研室简介
2017-09-22 10:20 李国强 

体育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教务处,2011年转入公共课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助教2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人。

体育教研室严格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以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为指导,着力解决体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体育新课标的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和学生学情,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体育教育教学、科研活动,牢固树立“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以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健康水平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发展动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享受体育活动和竞赛的快乐,实现学院体育工作的整体提升,曾荣获陕西省职业院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8月参加延安市第五届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比赛中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宝塔区首届太极拳比赛一等奖”;2016年5月参加陕西省第三十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喜获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2017年5月参加陕西省第三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喜获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体育教研室注重学生体育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成绩显著。近年体育教师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省级科研课题一项,主持参与市级、校级科研、教改课题多项,有4人次完成各类教材或专著的编写。

我们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同时,认真挖掘适合学校实际、适合不同专业特点的,各年龄学生乐于参与的体育项目,努力探索一条富有延安职院教育特色的体育教学之路。积极创造一切条件,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向高层次的目标迈进,为学生的终身体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