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正文
RW-6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2017-09-14 21:04 李国强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要求,省教育厅将于2017年上半年组织专家对我院体育工作进行检查评估。为了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依照《基本标准》达标情况评估流程,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机构

学院成立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具体负责日常事务。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高福华

副组长:费 真 党云萍

成 员:白国礼 白宝善 刘建成 景向伟 马伟军 王新民 贺丹 王利民

工作职责:

1.领导、部署、组织实施学校体育专项评估评建工作;

2.审核、指导体育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

3.讨论和决定体育专项评估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事项。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刘建成

副主任:王利民 刘月梅

成  员:牛延校 刘俊利 李国强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专项评估评建工作任务,指导和监督各工作组做好各项评建工作;负责专项评估评建材料及数据的准备、整理及相关专项评估报告;负责迎评工作安排和整改工作安排。

为细化、落实体育专项评估的各项任务,评估办公室下设两个工作组:

1.数据材料工作组

组长:王利民

成员:牛延校 刘俊利 李国强 李康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工作流程,分解、布置、落实专项评估工作任务,收集、汇总、整理所需评估材料;任务分解、落实、审查相关数据,做好统计填报工作;负责准备专家进校所需支撑材料、评估专家的案头材料;形成评估汇报材料初稿;完成查阅材料的准备;起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整改工作方案。

2.综合协调组

组长:刘月梅

成员:任明君 王小锋

工作职责:负责评估专家进校期间会议安排、走访引导、查阅材料、交通和生活安排以及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和督办工作。

二、工作进度安排

(一)启动阶段(2017116310日)

1.学院召开专项评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评估工作。

2.制定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填报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情况报表等相关材料,上报省教育厅。

(二)材料整理阶段(2017311日至331日)

1.学院各相关部门按照“专项评估任务分解表”所列任务要求将支撑材料报评估办公室。

2.按照《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分解、收集、整理汇总形成学院支撑材料。

3.形成学院评估汇报材料初稿。

(三)自查和自评阶段(201741日至415日)

1.自查专项评估工作完成情况。

2.校内校外自评专家组进行自评。

3.查漏补缺,完善支撑材料和评估汇报材料。

(四)专家进校考察阶段(时间待定)

制定专家进校考察工作方案,接受专家进校考察。

(五)整改和落实阶段(时间待定)

根据专家评估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专项评估工作整改方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评建工作。要深刻领会省教育厅对高校体育工作专项评估的重要意义,以评估工作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严格管理制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二)严格责任落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和动员本部门教职工积极参与,重在将评估任务落实到平时教学工作的所有环节,重视平时教学制度、教学行为、教学过程的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做好评估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的督导和检查,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和专家进校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三)做好协同配合。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行全面、广泛而深入的宣传发动,各相关单位和评估办公室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体育专项评估准备工作。

(四)强化整改落实。落实整改、正向激励,专项评估工作结束后,学校在积极落实整改的同时,将评选奖励在专项评估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附件: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专项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

                                                                 2017年3月6日

附件【体育评估工作方案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