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2017-09-19 22:14 黄倩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学院25号文件要求,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高度重视,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现从目标任务、学习时间及具体措、学习要求、组织机构等方面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体教师和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学工作上来,为学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时间及具体措施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从3月15日开始,至7月15日结束,为期四个月。

第一阶段:3月15日—4月15日

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内容和要求。第一次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第二阶段:4月16日—5月15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掌握基本的党章党纪党规知识。

第三阶段:5月16日—6月15

组织公共教学部党员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讲规矩"主题组织一场专题讨论会,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大讨论。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检查反思自己有无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

第四阶段:6月16日—7月15日

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专题学习,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廉能风险点防控,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三、学习要求

各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学习记好笔记,写好体会,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⒈强领导、提高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公共课教学部各位党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参加活动、学习讨论使“两学一做“工作有序开展。

⒉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教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各位党员要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活动,做到学习活动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活动成效显著而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⒊注重自查、 转变作风。立足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看是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是否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淡薄、党员意识淡化等现象。

四、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领导,使此项活动深入开展,达到预期目的,公共课教学部特成立学习领导小组:

组 长: 王利民

副组长:姜静

成 员:李小华 秦娟 黄倩

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

2017.4.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