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4件作品入围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名单
2021-01-15 13:52  
近日,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和“笔墨中国”赛项入围作品名单揭晓。延安职业技术学院4件作品榜上有名。
▲《若我归来》朗诵者:杨  静
学校师范教育系教师杨静朗诵的《若我归来》和士官学院学生冯旭阳朗诵的《山沟沟里的马列主义》分别入围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教师组和大学生组名单;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学生张斐斐和司杰文的软笔书法作品《李之仪论书十九则》和《荀子天论》入围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决赛名单。
《山沟沟里的马列主义》朗诵者: 冯旭阳
据悉,“诵读中国”赛项中,陕西省各类学校教师组入围15件作品,大学生组入围15件作品。“笔墨中国”赛项中,陕西省共有104件作品入围。我校公共课教学部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赛,共报送7件参赛作品,其中“诵读中国”赛项4件,“笔墨中国”赛项3件。

《李之仪论书十九则》:张斐斐作品《荀子天论》:司杰文作品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并面向全国的高水准大赛。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本届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诗教中国”诗词讲解,“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四个赛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