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新闻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数学建模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临假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十条要求
2021-01-15 13:43   公共课教学部

公共课教学部

临假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十条要求

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防死守,认真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减少“春节”和寒假期间人员聚集、流动,做到“非必要不离延、非必要不返乡”,“红事缓办、白事从简”。

二、部门、系院、中心、附属单位领导要统筹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夯实部门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2小时报告”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离开延安外出时要请假报备,要安排一名负责人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准确掌握所管理的教职员工(含合作企业员工)和学生(包括顶岗实习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接触史、旅居史等基本情况,落实报告、测体温制度 。

三、各部门迅速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传达中省市区、学院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讲解防控常识,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其家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实外出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接触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

四、各部门负责人要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离开陕西情况,不得安排职工到外省出差,不接待外省人员来校 。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假期不出省流动,不接待省外亲戚来学院,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否则,导致疫情输入,一定依法严肃问责。对离延师生的行动轨迹追踪一定要有书面和电子的记录,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学生返回家中或在顶岗实习单位,要严格遵守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五、安全保卫处要加强门禁管理,严禁校外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特别情况要严格审批手续,并要认真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测温,异常者坚决阻止进入,要守住最关键的门禁关口。寒假期间,学院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六、各教学部门不得安排扩招生返校上课、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周末进行,不安排校外人员参与的培训。

七、后勤处、学生处加强对每天消毒工作监督检查,做好记录。同时,要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保持校园干净整洁。

八、教职员工(含合作企业员工)和学生继续做好下学期返校前15日的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并签订承诺书。假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有特殊情况假期居住在省外的教职员工须在开学15日前返延,不能返回者须经所在部门负责人批准,上报学院防控办。

九、凡近14日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或其密切接触者接触过的人员,要及时给所在部门和学院防控办上报本人相关信息,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十、若学生(学员)假期必须返校参加必要的活动,所属院系要提前三天向学院防控办综合值班室报告,并做好返校后的管理和具体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课教学部疫情防控办

2021年1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编:716000